南燕园 化生院 新起点 新征程-我院成功举办“陶术之夜”2024新年师生联欢会

作者:   时间:2024-03-05 10:27:43    点击率:

2024年1月10日晚,为了迎接全新一年的到来,我院在金翠皇宫西丽店举办了2024年新年晚会。本次晚会以“南燕园,化生院,新起点,新征程”为主题,寓意着新的一年我院学子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起点,扬帆新征程。

晚会开场前,播放了我院在学术科研、团队建设、教学管理方面取得的成就,回顾了一整年学院举办和参加的活动,也送上了每个课题组精心制作的集体合照以及各具创意的新年祝福视频,大家在欢声笑语的祝福中拉开了晚会序幕。

项征和黄昊课题组课题组,来自国际法学院的朱红、张梦奇、饶家丞,来自环境与能源学院的花宁,来自汇丰商学院的王文长与我院的张一彬及徐慧东同学合作带来《你的》《恋曲1980》《Lover》三首暖场歌曲,热烈的节奏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在掌声中,2019级王建证和2022卜天娜两位主持人宣布今晚年会开始。

吴云东院士和陈兴院长先后致辞,陈兴院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学院过去一年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在新的发展阶段上,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学院的包容互助、海纳百川、自由探索、尊师重教、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升学院的学科水平和综合实力。吴云东院士回顾了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展示了学院学科建设的现状,充分肯定了每一位教师的辛勤付出,同时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新的思路和期望。吴云东院士表示,希望全院师生继续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共同为打造一流学科和巅峰学科而不断努力。

深研院常务副院长杨震教授首先为大家带来歌曲《北国之春》,熟悉的旋律、动人的意境,传达着丰富而直接的情感、昂扬而自信。

李子刚和周建荣课题组的邢韵,王玥琛、王亚琪、姜乐盈,陈思晋、黄帅和胡思耀共同为大家带来《阳光男孩阳光女孩》舞蹈,展现了青春的美好和无限的可能性;由曾如凤、黄昊、李子刚老师等教职工代表带来的歌曲《奔跑》,“敢爱敢做勇敢闯一闯” ,唱出了梦想的力量,唱出了不畏风浪、敢于拼搏的精神;叶涛课题组王辰齐的口琴独奏《未闻花名》,已知花意,未闻其花,已见其花,未闻花名,带给了我们别样的感动;由翟宏斌、曹宇课题组的包信业、吴金波、王杨和、腾宇飞、李建江和张宪成为大家歌曲串烧《音乐之旅》,经典歌曲舞台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一次次的热潮。

舞蹈串烧《我要上年会》,富有创意的荧光线人带给同学无限惊喜;彭涛及吴云东课题组的王丽君、丁珂、方林城、孟亚茹、代博涛、丁树元用酷帅墨镜和口罩给大家带来炸翻全场的舞蹈串烧;潘峥婴、周强课题组和Andrew Lee课题组的梁婉欣、张萍、池芳莲、曹健红的歌曲串烧展现了女孩子的别样精彩;最后,杨震课题组表演者的谈心妤、唐福、周子豪等为大家带来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一袭扇子舞为整场表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穿插在各个节目之中。今年的奖项特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幸运奖,丰厚的奖项给大家带来了欢乐和惊喜。

为此特别致谢本次年会的赞助公司:上海陶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深圳艾普诺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梯希爱(上海)化成工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富途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翌圣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恩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新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科普生物有限公司。
感谢主办本届晚会的所有研会幕后人员的辛勤与付出,感谢所有积极准备节目,抽出科研间隙认真排练的演出人员,感谢参与本场晚会的所有老师和同学,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才有了这场成功的年会,祝大家在新的一年科研顺利,乘风破浪,扬帆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