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Seminar on May 25, 2023 (15:30-17:00,H105) — Prof. Huanfeng Jiang(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作者:   时间:2023-05-22 18:37:02    点击率: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2023年05月25日(星期四),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的江焕峰教授到访我院,并作题为《钯催化烯丙基碳氢键氧化反应研究》的学术报告,欢迎大家参加!
宾:江焕峰 教授
单 位:华南理工大学
题:钯催化烯丙基碳氢键氧化反应研究
间:2023年05月25日(星期四)15:30-17:00
点:H栋105
邀请人:翟宏斌 教授
讲座摘要:
 氧化反应是有机合成化学的基本化学反应之一,也是现代合成化学工业中重要的化工单元过程之一。传统的钯催化氧化方法往往存在催化剂易中毒导致催化活性率低下等问题,基于绿色、高效、可控的合成转化理念,本课题组在前期工作寻求更加绿色的氧化剂和更加高效的氧化方法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研究氧化剂、配体和介质的协同调控作用,发展了一些钯催化烯丙基碳-氢键氧化反应的新方法。
嘉宾简介:
 江焕峰,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有机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中国化学会-巴斯夫公司2001-2002年度“青年知识创新奖”获得者、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2006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目前在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任学院副院长、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化学与药物化学学科团队带头人、有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学术团队负责人。
长期从事有机合成化学和精细有机化工的应用基础研究与开发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绿色化学导向的有机合成方法学、新型高效催化剂的设计合成与应用、新型高分子助剂合成及构效关系研究等。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20多项,在国内外化学领域包括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SCI收录研究论文200多篇,论文被SCI收录杂志引用逾2000多次,应邀在Acc. Chem. Res.撰写综述性文章1篇,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1项,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5项。

本次讲座需要化学方向学生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