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化学前沿讲座-2023.11.15(15:30-17:00,F东101)-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赵宇教授

作者:   时间:2023-11-13 09:48:50    点击率:

各位老师和同学:
 2023年11月15日(星期三),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邀请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赵宇教授到访我院并进行基于氧化还原中性的不对称催化方法学研究的讲座,欢迎大家参加!
宾:赵宇 教授
嘉宾单位:新加坡国立大学
题:基于氧化还原中性的不对称催化方法学研究
间:2023年11月15日(星期三)下午15:30-17:00
点:F东101
邀请人:周建荣、项征
讲座摘要
 发展高效经济的有机合成方法学对促进可持续性的有机合成化学具有重大意义。我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课题组近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基于氧化还原中性的不对称催化方法来实现从简单基元到高价值复杂手性分子的转变,尤其发展了一系列对简单的外消旋二级醇的直接手性汇聚转化反应从而经济高效地完成了对手性胺,手性含氮杂环和手性酮分子等的制备。报告将针对我们在此领域近期的进展进行具体介绍。
嘉宾简介:
 赵宇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副教授。2002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2008年在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获得博士学位,导师为Marc Snapper教授和Amir Hoveyda教授。同年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诺贝尔奖得主Richard Schrock教授。2011年获得NRF fellowship加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任助理教授,2017年晋升为终身副教授。赵宇教授的主要研究兴趣是开发金属和有机小分子催化的不对称合成方法学,以促进可持续性化学合成并应用于药物化学和材料科学。
请注意:本次讲座不需要签到!